北京时间:   
首页  |   中心概况  |   网上党校  |   网络学院  |   培训管理  |   收费公示  |   联系方式  |   邮箱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专业技术人才开发中心党支部举办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根据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和2021年上半年主题党日活动工作方案,3月12日,专业技术人才开发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刘朝晖副主任向全体党员传达了总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领学了总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党员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主动认真学,联系实际学。在党日活动中,中心第二党小组5名党员同志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为主要内容,分别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概述”、“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内容作了精心准备,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微党课。

  五节微党课通过制作视频、专题讲授和分享交流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方式,生动讲解了从五四运动到新中国成立30年间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并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产生的四个伟大精神,即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进行了重点梳理。

  本次党日活动结合大量丰富生动的史料,从历史的维度系统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启示。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学习,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光辉历史,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今后的党史学习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王笃主持本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有关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网站管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专业技术人才开发中心   邮编:10008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1303787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