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   
首页  |   中心概况  |   网上党校  |   网络学院  |   培训管理  |   收费公示  |   联系方式  |   邮箱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党校教育 > 党校动态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校第3期进修班毕业论文交流评审活动圆满完成

图片1.png

 2020年1月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校第3期进修班举行了毕业论文交流评审会,学员依次上台汇报论文的选题背景和意义、研究方法、主要框架和创新点。评审专家针对论文内容和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总结,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评审会邀请了中央党校侯少文教授担任评审组组长,总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郭欣,专业技术人才开发中心副主任、总局党校校委委员王笃等作为专家参加了评审。

 学员毕业论文既是党校学习效果的基本检验,也是党校期间学习思考的重要成果,为了提高毕业论文质量,党校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在理论教学中专门安排了方法论课程,同时,结合市场监管实际,提高了案例和实践教学比重。并组织学员从“两个带来”问题入手,在系统理论学习基础上,结合各自业务工作,深入思考,精心撰写了毕业论文。

 为了保证论文评审的公平公正和科学合理,本次毕业论文评审活动采取了内审外审结合、三个方面评分、统筹兼顾评审的方式,一是请中央党校有关专家教授,及分校领导作为外审专家,对毕业论文进行盲审评分,二是召开毕业论文评审交流会,进行专家现场评审打分和学员之间互评。在汇总内审外审,三方面分数基础上,根据一定评分权重评审出优秀论文,充分体现了评审的规范性和科学性,得到了学员们的普遍认可。

郭欣副书记在听取论文汇报后表示,本期党校进修班学员毕业论文总体水平有明显提高,充分体现了总局党校教学针对性和有效性与前期相比有了较大提升,学员学习成效显著。同时建议论文内容既要保证理论高度和专业性,也要兼顾论文的通俗易懂和易于普及。

 总结点评时专家指出,每位学员的论文都充分体现了党校理论指导的特色,政治站位高,“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意识很强,文章问题导向鲜明,文字表达能力和规范性均有较高水平。同时,就论文主题思想的表述,文章的结构层次布局,以及注释参考文献规范性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王笃校委委员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学员要按照评审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毕业论文。要求全体学员要继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严格遵守党校纪律,完成好党校毕业总结阶段各项学习任务。同时希望大家把党校优良学风和作风带回去,将党校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强大动力。



网站管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专业技术人才开发中心   邮编:10008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1303787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