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   
首页  |   中心概况  |   网上党校  |   网络学院  |   培训管理  |   收费公示  |   联系方式  |   邮箱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党校教育 > 党性教育

传承延安精神 不负时代使命

传承延安精神 不负时代使命

  2018年4月24日至28日,总局党校第6期、第7期处级干部理论培训班全体学员赴革命圣地——延安,进行了党性锻炼教育活动。在为期5天的教育活动中,学员们参观了抗大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旧址、四八烈士陵园、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知青旧居—梁家河大队,认真聆听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学唱延安革命歌曲》、《为人民服务》、《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等讲座,每时每刻都在感动着、思考着而且净化着。

  感动。一堂堂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启示深远的现场课堂教学,一场场形式独特、穿越时空、感人心扉的实地讲解,一个个身临其境、生动深刻、鼓舞人心的现

  场体验,让我们在踏寻革命足迹中感悟延安精神,心灵在历史和现实的碰撞中受到了强烈震撼,从而全身心沉浸在对革命圣地、红色摇篮的认知和感悟中,让自己的精神和灵魂融入那段峥嵘岁月,去领会延安精神的无穷力量。

  思考。在延安的十三年,党中央如何由弱变强、突破重围、转败为胜、取得辉煌的光辉历史。在梁家河,习近平总书记如何度过七年艰苦岁月?个人认为那就是党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竭尽全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执政根基。

  净化。今天进入新时代,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面对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我们更应该用延安精神补好精神之“钙”,用延安精神履行好担当之责,用延安精神炼就好作风之强,永远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宁夏局王昌建)




网站管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专业技术人才开发中心   邮编:10008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1303787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