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   
首页  |   中心概况  |   网上党校  |   网络学院  |   培训管理  |   收费公示  |   联系方式  |   邮箱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总局干教中心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

image001.jpg

     76日下午,总局干教中心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心主任张朝华传达了会议精神,领学解读了张茅局长的工作报告和毕井泉书记的总结讲话,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要求。中心副主任江华、王笃参加会议。

     会上,张朝华主任介绍,本次会议是总局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的一次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省一级市场监管、工商、质监、食药监、知识产权保护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办公室主任,来自机构改革前原三总局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共计400余人齐聚一堂,听取报告,深入研讨。张茅局长在讲话中回顾了上半年市场监管工作取得的八个方面成绩;阐释了市场监管体制改革五个方面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市场监管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提出了六个着力要求,努力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当好高效监管的实践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研究部署了市场监管工作四个方面20项主要工作和五项重点任务。毕井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这次会议统一了思想、鼓舞了士气、明确了任务、交流了经验,要及时汇报、认真传达、抓好落实;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守住底线、规范竞争、促进发展;要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上,张朝华主任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四方面要求。

一是扎实落实总局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的部署要求

要认真学习张茅局长工作报告和毕井泉书记总结讲话,全面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认真学习领会张茅局长讲话和毕井泉书记总结中涉及干部教育培训的内容,学习领会各组讨论中提出的有关干部教育培训的意见与建议。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积极作为。特别是要结合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总局党组决策部署上来。首先是加强党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教育培训队伍。做到思想红、心灵美、作风硬、业务精、能力强。中央和总局的决策部署到哪里,教育培训工作就服务到哪里、延伸到哪里。

二是做好培训计划的调整完善和落实工作

按照总局要求,结合机构改革进展,对年初制定的2018年度总局培训计划和党校招生计划予以调整、优化和完善,并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要配合做好9月份举办的省部级干部建设质量强国专题研讨班有关工作。

三是进一步加强党校工作和系统党性教育培训

充分发挥总局党校的党性“熔炉”作用,将党性教育贯穿全局、贯穿始终,不断加强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固党校主渠道主阵地。一方面,要抓好党校日常工作,切实履行总局机关及在京直属单位的党校教育职责,坚持党校姓党、严格办学,把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党校教育的主业和主课。另一方面,在全系统大力开展党性锻炼现场教学和基层党建培训,推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市场监管系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提升

四是开展市场监管业务大融合培训

在总局指导和统筹安排下,面向全系统开展市场监管业务大融合培训,坚持分级分类、精准施训,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促进原工商、质检、食药等业务的相互提升与深度融合,推动形成大市场监管合力,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全国市场监管队伍服务,为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保障,助力新型市场监管体系建设,为充分发挥市场监管效能作出应有贡献。



网站管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专业技术人才开发中心   邮编:10008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1303787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