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   
首页  |   中心概况  |   网上党校  |   网络学院  |   培训管理  |   收费公示  |   联系方式  |   邮箱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总局马正其副局长主持召开市场监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专题座谈会

马正其副局主持召开市场监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专题座谈会11.jpg

统筹谋划 紧贴需求

确保市场监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918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马正其在总局马甸办公区宣布总局行政学院、专业技术人才开发中心班子人事任命,并就市场监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总局人事司、机关党委、科技财务司、行政学院、专业技术人才开发中心负责同志专题发言,马正其副局长作总结讲话。马正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做实。认真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视察总局讲话,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以及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三定方案”,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全国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聚焦高素质专业化市场监管队伍建设,确保市场监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实效,为公正监管、激发市场活力,提升市场监管效能提供支撑。

马正其对下一步市场监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出6点要求:一是认真做好干部教育培训需求调研。要开展好培训需求调研,针对总局各司局,在京直属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市场监督管理机构以及有代表性的市、县局和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培训需求调研,摸清不同层级的培训需求。二是认真制定培训计划。完成好今年计划内培训任务,统筹谋划明年的培训计划,尽快筹划举办2019年省部级市场监管专题培训班事宜;行政学院和专业技术人才开发中心要明确分工,相互配合承办好即将开展的市场监管大规模干部培训。三是认真开展教学改革创新。要按照紧贴需求、注重实效原则,在教学改革上大胆探索,针对基层迫切培训需求要扩大网络培训,重点开发面向基层市场监管所急需的的网络培训;可探索与国内知名院校、科研院所、有关省市联合办学、办班等多种教学形式。四是认真提升培训质量。在教材、师资和教法上下功夫,保证教育培训质量。要尽快编写实用性强的市场监督管理应知应会教材,内容上要简明扼要,通俗实用;要建立优秀师资库,并强化培训教学设计和师资聘请工作;可组织对教学方法进行论证,不断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五是认真抓好总局机关及在京直属单位的培训。近期通过市场监管大讲堂和短期培训班等,要做好机关及在京直属单位的培训工作。六是认真做好培训的保障工作。多措并举做好教育培训经费等各项保障工作。

总局人事司、机关党委、科技财务司、行政学院、专业技术人才开发中心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网站管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专业技术人才开发中心   邮编:10008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1303787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