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   
首页  |   中心概况  |   网上党校  |   网络学院  |   培训管理  |   收费公示  |   联系方式  |   邮箱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专业技术人才开发中心与甘肃陇南市政府签署《关于助推礼县精准脱贫 加强陇南市干部教育培训帮扶合作协议》

    1115日至16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来我市就精准扶贫、定点帮扶、电子商务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副省长张世珍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市委书记孙雪涛一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岳金林,市政协主席张昉,市领导杨郃、刘朝晖、张强一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阿里巴巴集团、国药集团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张茅一行实地调研了礼县良源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详细询问农产品电子商务在政策支持、网络经营、金融支撑、品牌建设、标准化生产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及电子商务运行效果和经济效益;在礼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了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走访礼县江口乡贫困户,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住房安全、家庭收支、致贫原因及帮扶措施实施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与自身努力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在陇南大数据中心观看了《美丽陇南》《电商扶贫》短视频,深入了解我市大数据发展情况。

    张茅表示,近年来,陇南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甘肃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促进经济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综合实力持续增强,脱贫攻坚措施精准、作风扎实。礼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扶贫带贫对接精准,电商扶贫走在前列,定点扶贫扎实有效,精神扶贫常态发展,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取得了突破性成绩。

    张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清醒认识礼县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注重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着力改善群众生活和发展条件,坚持动员各方面力量合力攻坚。要坚持把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不放松、不懈怠,接续奋斗,真抓实干,全方位高质量推动礼县脱贫攻坚工作,实现2020年按期脱贫摘帽的目标。

    张茅指出,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帮助对口帮扶地区实现按期脱贫、稳定脱贫是市场监管总局重要的政治任务。下一步,总局要更加务实地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切实加强定点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大支持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推进商标品牌扶贫,发挥好爱心企业的作用,继续抓好智力支持,提升市场监管和服务水平,不断改善礼县脱贫攻坚的市场环境。

    张世珍指出,陇南市和礼县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张茅同志的讲话精神,珍惜市场监管总局定点帮扶的重大机遇,发挥好主体作用,配合总局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定点帮扶工作成果,在市场监管总局的指导下做实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孙雪涛说,市场监管总局调研组一行这次来陇南,不仅带来了“真金白银”,促成了国药集团、阿里巴巴等大型企业与陇南的初步合作,更重要的是给我们指路子、教办法、鼓信心,让我们深受感动、倍受鼓舞。对于此次的合作项目,市县要抓住机遇,及时跟进,制定工作清单,压实工作责任,力争尽快落地见效。要把帮扶资金用在“刀刃上”,切实发挥更大效益,以此回报市场监管总局及社会各界对陇南的关心支持。

        座谈会上,陇南市和礼县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阿里巴巴集团、中检集团、中检(香港)公司、国药集团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中检集团、中检(香港)公司向礼县捐赠了500万帮扶资金;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陇南市政府签订了《关于共同促进礼县农村电商发展助推陇南产业扶贫的战略合作协议》,市场监管总局专业技术人才开发中心、陇南市政府签订了《关于助推礼县精准扶贫加强陇南市干部教育培训帮扶合作协议》,阿里巴巴集团、礼县人民政府、礼县乾宇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礼县苹果产业扶贫协议》,阿里巴巴集团、礼县人民政府、礼县海越农业有限公司签订了《礼县苹果苗木引种示范种植园合作意向书》。



网站管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专业技术人才开发中心   邮编:10008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1303787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