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专业技术人才开发中心团支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近日,总局专业技术人才开发中心团支部于2021年4月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集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既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对中心青年干部开展党史教育活动成效和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和展示,通过竞赛,引导青年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新时代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切实把红色基因注入血脉、刻进灵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此次竞赛共分为模拟练习和网络竞赛两个环节,随机抽取试题,中心45岁以下青年干部共计23人参加,各参赛人员认真准备、积极参与,总平均成绩为93.9分,展示了过硬的理论素质。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中心将遴选获奖人员参加总局“党在我心中”青年干部学党史知识竞赛。

  中心江华副主任强调,中心青年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史明理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学史增信和学史崇德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学史力行中提高政治执行力,把学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机贯通,既在回望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丰厚营养和前进力量,又要统一思想和行动,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积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此次竞赛活动激发带动了中心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历史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正确指引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完成新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



网站管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专业技术人才开发中心   邮编:10008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1303787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