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  
首页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学懂质检发展新要求 扛起质量时代新担当

  ---------质检总局党校第29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质检特色教学

  11月20日至12月14日,质检总局党校先后邀请质检总局总检验师张际文和总局发展研究中心、通关司、动植司、食品局、检验司、法规司和质量司有关负责人为第29期处级干部进修班进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质检特色专题讲座”教学,总局干教中心张朝华主任、王笃副主任等有关领导先后开班结课。

  此次相关业务领域的特色教学内容丰富,具有鲜明的时代性、主题性和实践特点。各位授课人员紧密结合十九大报告确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质量强国、健康中国思想,介绍相关质检工作进展情况,分析新时代下落实质检“十二字工作方针”面临的问题、挑战和发展方向,并结合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找出质检工作发力点,提出国家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关实施意见。总检验师张际文从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结合健康中国2030规划的要求,阐述了健康中国的质检成就,着眼于全球治理体系,解析质检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提出质检发展的新要求和目标任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贾玉奎副主任,围绕质量之新、质检之新,聚焦质检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引导大家以新时代新要求开展创新研究。食品局毕克新局长针对新定位、新战略、新导向、新命题,重点阐述了进出口食品安全中国行动以及全球治理下的中国方案。通关司邸连柱副司长针对推进贸易强国建设下的贸易便利化和营商环境改善,主要通报了总局在提高检验检疫工作效率方面的新政策新举措。动植司赵增连副司长针对“保安全”“促发展”核心职能,阐述了新时代动植检工作的发展方向。检验司刘世远副司长针对进出口商品检验制度变革,重点解读了以风险管理为主线、以质量安全和质量提升为核心的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动向。法规司薛国芹副巡视员针对全面依法治国战略下的法治政府、质检法治建设要求,全面介绍了质检法治的制度体系、立法、执法、普法和执法监督发展规划。质量司王海东副司长就"建设质量强国、迈向质量时代"作了深刻解读,立足国家战略和人民需要,分析质量发展现状及其趋势,阐释了质量发展新要求,介绍了提升质量水平、建设质量强国的实现路径和措施。

  学员们纷纷表示总局党校安排的系列质检特色教学理论性强、实践性突出、具有鲜明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并表示将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学以致用,牢记质检人建设质量强国的使命,紧跟新时代步伐,在实际工作中积极思考检验检疫领域改革发展的新问题,推动质检发展新实践。

  (黄晓华  陈德镁  陈鹏祥)



网站管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专业技术人才开发中心   邮编:10008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13037875号-7